Acumatica 營建專案管理模組

營建專案管模組」是 「Acumatica 雲端 ERP 系統」中的一個模組,功能主要包含「專案損益與儀表板」、「追蹤專案預算與執行」、「自主查驗回報」、「圖紙管理與相片管理」、「工地日報表」、「專案任務與預算管控層級」與「需求變更申請與訂單」等。

透過「專案損益與儀表板」,用戶可以了解專案的成本預算及專案的執行狀況,包含已發包的金額與進度。根據公司的實際需求,客制調整 Acumatica 的儀表板,除了圖表外,工地的即時影片也可鑲嵌進儀表板中,隨時監控工地安全。透過手機移動裝置,即使用戶在旅途中,也可隨時隨地的查看個人業務和數據。

追蹤專案預算與執行」協助用戶追蹤專案預算與執行,透過損益結餘查看專案收入、料工費的成本投入、及應收或應付的保留款與預收款。

自主查驗回報」包含了品質稽核、職安衛查核等工地查驗。查驗人員在工地現場透過行動裝置拍照上傳工地施工現況,同時透過 Acumatica 系統功能,立即主動通知經辦人需要進行處理的現場問題。

圖紙管理與相片管理」協助用戶管理不同的設計圖與專案相關相片。透過圖紙管理功能,用戶可對每份圖紙進行編號、給予版號本、或建立草稿版本。製圖過程中遇到問題,也可透過系統轉建問答函,向對應窗口詢問細節。或是建立自主查驗,將問題反饋給專案經理。每份圖紙皆可下載成壓縮檔並透過電子郵件寄給客戶或是相關專案人員。透過相片管理功能,用戶可建立多個相簿來記錄各個專案現場的不同施工階段或是完工驗收照。有需要時,也可以直接從 Acumatica 系統下載多個相簿並寄送給客戶。

工地日報表」支援用戶紀錄工地當日的員工工時,如內部人員工時及外包人員工時外,同時也可記錄當日巡檢相關紀錄、機具設備使用紀錄、天氣資訊紀錄、訪客紀錄與雜支費用申請等紀錄。

專案任務與預算管控層級」協助用戶將專案任務如假設工程、結構體、鋼筋水泥等相關項目進行編列。待項目編列完畢後,用戶即可對項目進行預算編列。透過 Acumatica 系統,用戶可以清楚的蒐集實際發生的收入與成本,免去在海量單據中,記帳對帳的繁瑣動作。透過彈性設置專案任務與預算層級,主動提醒業主待計價金額,快速追蹤專案進度,精準掌握專案損益。

需求變更申請與訂單」簡化了需求變更的步驟,透過 Acumatica 系統,變更的過程的一舉一動,皆可被精準的掌握。

營建解決方案 #1 - 專案損益與儀表板

#1 專案損益與儀表板

營建解決方案 #2 - 追蹤專案預算與執行

#2 追蹤專案預算與執行

營建解決方案 #3 - 自主查驗回報

#3 自主查驗回報

營建解決方案 #4 - 圖紙管理與相片管理

#4 圖紙管理與相片管理

營建解決方案 #5 - 工地日報表

#5 工地日報表

營建解決方案 #6 - 專案任務與預算管控層級

#6 專案任務與預算管控層級

營建解決方案 #7 - 需求變更申請與訂單

#7 需求變更 申請與訂單